刘鸿东

IPA国际认证协会高级理财规划师,专业从事现货黄金(伦敦金)、现货白银以及原油行情分析,从事金融行业多年,对每日金银、原油行情走势有独特见解,擅长短中线操作

刘鸿东:油市回落退守看50支撑,黄金横盘保持下滑

  国际原油价格周三(12月7日)亚洲时段下跌近1%,因市场怀疑石油输出国组织(OPEC)和俄罗斯的减产计划,是否足以结束供应过剩的情况。笔者前面文章曾多次提到,在限产协议的执行力上OPEC还有待检验,油价暂时将有较大回落风险,目前看来对正是如此。减产协议的炒作已经接近疲态,取而代之的就成了对OPEC不履行承诺的猜测,由于此前产油国没有丝毫的减产迹象,所以大涨之后,油价开始修正,震荡小幅下滑。

  

  原油回落下行 黄金低位挣扎

  

  油价震荡下滑,市场对产油国减产的疑虑不断加重。油价周二收低,为约一周前石油输出国组织(OPEC)同意减产以来首见,因数据显示多数产油大国的产量均创新高,对OPEC是否能减产的疑虑不断加重。OPEC的减产决定同沙特的意愿相悖,沙特在过去两年一直透过降价增加出口来保持市场份额,而不是提振油价。沙特将1月给亚洲客户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较12月下调了1.20美元/桶,显示争夺市场份额的行动还未结束。OPEC心不齐,协议也就是一纸空文,表面功夫而已。

  

  美联储下周的议息会议即将召开,预期美元更强,利率更高的情况下,黄金目前面临比较负面的环境和情绪。近期的美国数据很乐观,包括非农数据,制造业,工厂及服务业活动等都指向这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正在复苏,为美联储下周的会议扫清了加息的障碍。国际现货黄金周二(12月6日)在10个月低位徘徊微升,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175.30美元,收于1169美元,金价有所持稳,走势仍以横盘盘整为主。

  

  协议似一纸空文 各国产量不减反增

  

  OPEC上月产油量创新高,市场质疑OPEC减产计划。根据路透调查,OPEC在11月的产量创下新高3,419万桶/日,10月为3,382万桶/日。除了OPEC不断增产,非OPEC主要产油国俄罗斯公布,11月日均产量达到1,121万桶,为近30年最高。这意味着单靠OPEC和俄罗斯就能满足全球近半的原油需求。目前全球原油日需求量略高于9,500万桶。

  

  早间API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对油价的提振有限,可以说不受影响。美国石油协会(API)周二称,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估。API公布,在截至12月2日当周,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20万桶,但市场焦点仍然停留在欧佩克,因此油价波动较小。

  

  下周美联储决议前黄金市场谨慎

  

  周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。本周二没有美联储官员讲话。从周二开始,美联储进入货币政策会议前的缄默期,意味着在12月13-14日货币政策会议之前不会有任何一位央行成员公开讲话。近期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劲,其中包括非农就业报告,工厂和服务业活动数据,直指美国经济复苏,为美联储下周升息扫清了道路。此外,近来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,资金流入股市,这也打击了黄金的吸引力。现在对黄金的情绪比较负面,由于即将到来的环境因素;预期美元更强,利率更高。

  

  技术面分析

  

  原油

  

  从四小时线上看油价于高位回落反弹触及布林带中轨位置,在API的提振下油价仍有上涨动力,MA5/MA10均线于51.5美元附近交死叉在上方压制油价上行,附图MACD在0轴上方交死叉,红色动能放量呈中性;综合来看油价在达成减产协议之后连续三天性的暴涨,也让不少投机者高位获利了结,随后加上不断涌现的利空消息面的压制,多头回补令油价上行疲软,虽然API原油库存数据利多,也只能起到一定的作用,所以就目前形势而言操作上依然建议观望等待EIA靠谱。上方重点关注隔日新高51.6美元一线的压力位,若突破此位置,油价势必能突破年内新高,而下方50.0美元整数关口支撑位也是不容小觑的。

  

  黄金

  

  4小时一直受到30均线的压制,昨日受压一天未突破。而此前30均线就是空头分水岭。每次的反弹修正都在此位承压转回落。昨日虽然持续时间长,但也没打破这种例外,久攻不破尾盘转为回落。并且跌破了1169的支撑点。打破小区间整理。今日延续昨日的下跌。再次去测试1160-1155低点区域、那么今天操作依托1175做分界点先高空下看低点即可。同样是出现低点即完成止盈。防止刷低后反弹修正。

  

  现货黄金原油分享策略:

  

  黄金价格反弹1174美元做空,止损3.8美元,目标1167-1160美元;随着美联储12月决议临近,金价短线或面临更多的下行风险。美原油价格回调50.60美元附近做多,止损0.35美元,目标51.10-51.70美元;OPEC和俄罗斯双双公布创纪录的产量,油价退守50关口。

    刘鸿东希望对广大投资者投资方向有所指引!不管你是做实仓,还是模拟,新手还是老手,套单、亏损、还是爆仓都请您调整好心态,尊重市场,跟上刘鸿东的思路,让你在投资市场重拾信心,一展风采。我们不求一天翻仓、更不求一夜暴富,只求稳健盈利、落袋为安,稳健给单,诚信做人!



评论